2013年4月11日 星期四

[ Camera+ ] 繼 Olympus 及 Pentax 之後的手滑 F-1 - CANON篇



今天要分享聽說日本出貨量超少、做工極精致、但價錢很不可愛的CANON扭蛋!

是說我是個相機控也不誇張,
我從高中後就開始幻想結婚後我家要有的不是整排的鞋櫃、也不是有間多大的更衣室、

而是擁有一面牆,挖空做透明玻璃展示櫃,還要有spotlight打光,然後...
裡面擺滿相機!!!


可能我幼稚園就有真實的傻瓜底片照相機((就是盲按快門就對了的相機
然後就在心中埋下了種子,
然後我高ㄧ時我拔送了我第一台數位DC,
就開始我的不歸路....從用了多種廠牌的小DC後,
慢慢伸觸角到類單,再跨到EVIL,但還沒跳躍到DSLR就是了,是說我也沒有多會照XD


廢話好多快來看圖
>>>>>>>>>>>>>>>>>>>>>>>

這款扭蛋收錄Canon經典相機之作-IV Sb與F-1。
重新模擬兩台機械相機,來製作迷你相機玩具系列,
除了相機本體外,也可替換不同的廣角鏡頭、望遠鏡頭及觀景器!


(想當初我在轉扭蛋時,我還默念說轉到什麼都好,不要是中間那顆望遠端鏡頭就好!)
結果.......


有興趣的人也可以去看看[ 相機 ] 手滑買了兩台相機 E-P3 E-M5 - OLYMPUS篇
至於Pentax我沒寫,
因為扭蛋扭出來後就被陳先生ㄎㄧㄤ走了,一直沒帶來還我~((怒






Pentax跟Olympus的扭蛋售價都是台幣60元,只有今天要講的Canon是台幣100元。

(上圖)可能是因為怕碰撞傷?
扭蛋裡面的商品還用黑色垃圾袋塑膠袋包著!
是說我扭的時候,扭蛋機裡只剩下6顆,
我照慣例臉貼在扭蛋機看我到底會扭到什麼,還想說怎麼都黑黑ㄧ片~

一邊默念不要扭到望遠端鏡頭(因實在不好意思為這種小事禱告,只好默念....)
結果......








我就轉到望遠端鏡頭了= =
ok...........
我本身就對真實望遠端鏡頭冷感,轉到這個實在笑不出來,
瞬間掉入自己的四度空間,傻眼到我當下竟然還組裝不起來~~

微微有陳先生的聲音:"要不要在轉一個給你?~~~~"
回過神來時,陳先生已經換完錢又轉了一個,
我整個人嘴開開,很怕又是鏡頭,
陳先生打開後手伸進袋子裡頭一探!!!露出了上排牙齒,說:"是相機~~"

是相機~~~是相機~~~是相機~~~~
是哪一台相機咧~~~~???







是F-1啦~~~哈哈哈
其實不管是哪一台我都很高興啦!!!
雖然我比較想要另外一台 ((小聲說








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









不管是鏡頭也好,相機也好,
上面的字可不是原本就印上去的喔!
是回來在自己貼貼紙~外加簡易的組裝~
貼紙有的真的超小,寬大概1mm!!







不過有很清楚的貼紙示意圖!!!
你覺對不會看不懂怎麼貼~
除非你老花很嚴重看不見。







此望遠端鏡頭因為外圈這貼紙太長,示分3段,
還附一張小紙條教你要怎樣銜接順序才對,超sweet!









裸機。





裸機組裝中,裝鏡片。






鏡頭是真的可以看的。






望遠鏡頭前端部分。






在來個疊疊樂就祖裝完畢!







你沒看錯它有附鏡頭後蓋






你又沒看錯它也有附鏡頭前蓋







裸機組裝完畢,身高約8‧5cm!
開始貼貼紙~






貼完長這樣~
還MADE IN JAPAN~



300mm F2‧8









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




接下來看相機部分摟~



一樣裡面有機身照、貼紙說明書、貼紙。






是F-1 搭85mm F1‧2的人像鏡耶~
照上面慣例,一樣有鏡頭前後蓋、機身蓋!






鏡頭當然是有鏡片!





一樣可以透看過去,
只是不懂這顆是不是瑕疵,為何看出去變型~





裸機身。





裸機身的觀景窗是可透光的,
但並沒有反光鏡和感光原件~廢話~((有的話應該就不是我買的起的了








裸機機背,蒙皮手感。






鏡頭蓋 開 與 關。







ISO扭、過片扭也可轉動!!!






總零件合照。








還有附這小小一片~

是什麼咧???








原來是背帶扣環~
記得用旋轉下來就可以摟,
固定的話要用些模型膠之類的吧!?
我是用指甲油 :P





貼貼紙時間
>>>>>>>>>>>




貼完摟~
鏡頭一樣有MADE IN JAPAN!






背部貼紙比較不明顯。






裝上鏡頭,扣環黏上去了。








來個上下左右旋轉照!







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





接下來來看看兩顆鏡頭互搭
>>>>>>>>>>>>>>>>>>>>

搭原本的85mm F1‧2好美!



!!!
望遠端鏡頭是機身的4倍長!



正面照。






側面照。

也太巨大了吧,相機都飛在空中了!








比較兩顆鏡頭大小,正面照。








所有零件排排站!
那顆望遠端鏡頭的鏡頭蓋好像來鬧的XD











 還是裝85mm那顆比較不違和!




















由上往下45度角,看拍起來有沒有比較美,哈哈!



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






組裝完畢後很興奮的想比較看看實機,
發現看來看去我家就是沒有F-1~
哭哭~無法比較摟!




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



購買資訊

夢時代兒童部











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