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3年5月22日 星期三

[旅遊 南投] 溪頭森林遊樂區半天遊 PART1 ❤ 大學池



 陳先生常跟我說,溪頭從他家過去超近,
有時他們家都是早上醒來就突然就想說去個溪頭這樣,在山下發現人太多就又馬上折返~
既然這麼近,當然就要去一下押!







↑ 放一張超大的個人照有沒有很嚇一跳XD哈哈哈

一下車陳先生就說我今天特別漂亮,立馬來一張這樣!






 ↑ 到定點要開始走步道時真的很猶豫,因為步道很多,景點又分散在不同地方。









↑ 但因為只有大約半天的時間,只能擇一部份走,所以我猶豫超久,浪費不少時間,
最後是陳先生在一旁把我這個定格很久的姿勢各種角度都拍完了,
忍不住開口說:"就走神木步道吧(約4000M)"

最後是因為我們經過苗圃時剛好碰上牡丹花季,停留了一段時間照花,
結果在繼續往上走一段時就突然飄雨,超保護相機的陳二話不說折返回停車場拿雨傘,
此時我們已經浪費了一個小時多,怕走不完神木步道,才又改走大學池林間步道。






 ( 點圖片看大圖!)

由圖上可看我們大概是走到藍色圈圈6(銀杏林)那邊又折返回停車場。






PS 我真的很不會看地圖,我大地圖小地圖在那看了很久還是搞不清楚方向








↑ 這雙跟陳先生的情侶鞋是一直都在車上,以便隨時要走很多路這樣








↑ 開始步行前,其實才大約11點,怕餓的陳先生應是去圖片前方的管理處買了個便當,
便當是排骨便當沒記錯是80元還有附湯,另外還買了兩顆茶葉蛋。


PS話說後來很後悔沒買兩個便當,那便當根本我的菜阿!大推!




↑ 這小竹橋根本是大學池的竹橋縮小版,限載五人!
人多時可從橋兩旁的水泥地通過!也可以說是給不敢走橋的人走~走竹橋都會橋都會拐拐叫~





↑ 過了迷你竹橋後有很多這總用來拍 合成照?的板子。
  可惜我們長大了,沒興趣拍~

好啦,我承認我有拍個兩張,不過是陳先生逼我的!!!





↑看板兩旁是些童趣的裝置藝術。







↑ 看樣子這小橋應該是地圖中的溪頭橋吧!!
  
PS 這裡是野餐區唷!






↑ 然後突然發現另一側有漂亮景觀,這應該是地圖上的筑屋吧!






↑ 沿著小木梯上去是>>>>>>>





↑ 將將! 竹筒打擊樂~
 本來有意要敲打一首的,可惜他的木棒另一根不見了~




↑ 陳先生也敲打了一番。

PS 有沒有發現,我又偷偷把外套綁在他的包包上了 哈哈!





↑ 轉個彎是玻璃花室,裏面不知道在栽培什麼,今剛好無法進入這樣。






↑ 沒什麼人就是拍合照的大好時機!




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

上面我有提到說因為恰巧碰到牡丹花季首日的樣子,所以在苗圃待了很久~
(( 回來才看到新聞報導這樣

好笑的是此時我發現腳架的底墊掉了,陳先生因為很認真的在照花,我猜他根本沒聽到我說我要回頭去找腳架底墊這樣,誇張的是我去了一陣子回來,他還在照~

哈瞜~~你有發現我不見了嗎!??


苗圃裡不只有牡丹花啦,而且說實在也沒有非常多的牡丹花,
只是!
每朵牡丹花都很大朵!


以下放幾張陳先生照的花>>>>>>

牡丹花展相關報導

(Olympus E-P3 14-42mm kit  JPG直出)
↑ 題外話,我超喜歡繡球花的!!!!





 ↑ 這藍紫色繡球花也太美了吧!


 ↑ 牡丹本人出現了!


 ↑ 花蕊部分大約是10塊錢大小,可知這牡丹花多大!






 ↑ 黃牡丹。





 ↑ 白牡丹。


 ↑ 離開苗圃後往銀杏林方向去時在外圍發現樹上垂掛很美的花!







↑ 它的名子叫女真















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




拍完花往神木步道前進時,突然飄起小雨,
雖然我們的外套及背包有防潑水,但陳還是很不放心它的相機,所以又回到停車場拿雨傘。
因為回到了原點,所以突然改變行程,
決定走910M的大學池步道



↑ 這步道會經過一個小吊橋。





↑ 過了橋之後,有一隻有戴項圈的喵一直纏著陳先生,讓他動彈不得,
陳先生都尷尬了。





↑ 兩側柳杉林的林道很漂亮,可惜一直鹿陸續續飄小雨,無法攝影。

不知道是不是我們的穿搭在森林裡很像行動地標,
一直有路人向我們問路!

這段大約走了25分鐘,就到了大學池。








↑ 很快的就到了目的地-大學池 


大學池位於溪頭森林遊樂區內,因屬於台灣大學實驗林場所裡的一潭清池,故以大學命名。
屬於人工挖掘的景觀池。水池面積約有半公頃,水深約10公尺左右。

大學池是溪頭早期天然窪地開發建設而成的湖泊,在以前是用來浸泡木材以去木中雜質及害蟲、避免木頭乾裂的功用,現在則為單純景觀池。






↑ 上圖兩位也是揹了螢光綠夫妻背包。 






↑ 終於等到沒人了,當然要上去做作一下阿。





↑ 拍到這裡時,陳先生的相機開始出現沒電警訊

礙於無法再走回頭路去車上拿電池,後來去下個景點時就是由我的相機撐全場拉。







↑ 大竹橋的旁邊,又有個小竹橋。













↑ 文開頭大推的排骨便當現身了!

這便當完全我的菜!因為它完全沒菜!
只有筍子!然後還附贈貢丸湯!
而且排骨,好好吃噢噢噢噢噢噢噢!

本來說不餓的我整個食慾大開,害得陳先生肚子吃不飽,
前往下個景點時,又買了個泡麵這樣,哈哈。



 發現一隻小松鼠






↑ 有時候我是負責扛腳架還有雨傘的小助理。






↑ 計時自拍12秒跑上橋實在有點匆促,就定位時一直覺得很好笑。


橋限乘10人唷!





↑ 以橋為背景合拍一張。收工!
前往下一景點覓食去。

PS大學池離青年活動中心很近。








↑ 今天是ADIDAS鞋 X PUMA外套情人穿搭。

(( 其實本來還有KANKEN對包的,可是陳先生的BIG就一直大缺貨阿!








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
以上不專業介紹完畢!
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



❤ 相關資訊 ❤

溪頭森林遊樂區(溪頭自然教育園區)

位置:南投縣鹿谷鄉森林巷9號(臺大實驗林溪頭營林區)
開放時間:上午7點起開放入園,下午5點後停止入園。
電話:(049)261-2111
汽車停車費:100元 /日
門票收票標準: 點選進入










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

以下是擅用路人與腳架的情侶檔的照片亂拍
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


















很喜歡這種因為來不及而不小心拍到很自然的畫面!







這張是計時兩秒自拍,我整個就無法Ready阿!














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