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3年5月24日 星期五

[旅遊 南投] 溪頭森林遊樂區半天遊 PART2 ❤ 森林探索園區

 ↑ ( 溪頭森林遊樂區-森林探索區一景 )
離開大學池後,為了找吃的,而跑去青年活動中心,卻發現只有泡麵,
所以又往前走走找找,就發現了也有賣大門口處的超好吃排骨便當,結果一問之下賣完了,
但也因這樣誤打誤撞來到了這裡。 (( 不過我們又先行跑回青年活動中心吃泡麵




希望點進來的人別在被大大的我嚇到了

上一篇[旅遊 南投] 溪頭森林遊樂區半天遊 PART1 ❤ 大學池
忘記講自己很聰明的一件事情,
就是我們不是開始走步道前就買了便當和茶葉蛋嗎?
陳先生一直說他提,可是我知道他提著就無法好好拍照了咩,
但為了還是要保有很漂亮的畫面,
我就很聰明的把它藏在圍巾裡,如下圖>>>>>>>>>>



  總之就是ㄧ張圖解我怎麼藏便當拍美美照啦。





這篇以下照片全都是用EX2F所拍攝的。

  在大學池吃沒飽喝有足拍滿意後,時間還很充裕,就起身往下個景點。






↑ 首先到了離大學池很近的青年活動中心,於是進去覓食,
沒想到只有泡麵和頗貴的料理包餐點,於是我們又向前走走看有沒有其他的。






  結果前方不遠處又發現一個小涼亭有賣大門口的好吃便宜便當,
馬上衝過去買,結果因為過了用餐時間早就賣完了,也只是料理包餐點這樣,
不過我們卻意外的發現了極度想走的步道!!!

將將!
就是位於青年活動中心旁的探索森林區」!
是寶成集團贊助800萬元完成。園區沿著森林原有的地形、地勢開發,
同時保有森林原始風貌。是一座結合生態性、教育性、育樂性及發展性的自然園區,
可透過親身體驗、與大自然的接觸。


不過還是得先填飽陳先生的肚子!
於是又跑回青年活動中心買我最愛吃的食物"泡麵"!



  而且有賣我好久沒看到的 微舒打-葡萄口
泡泡麵的過程也很崎嶇,先是找不到熱水,後是找不到桌椅這樣~
然後陳先生行動速度又很...緩..最後是我快速走來走去找到熱水和桌椅!厲害!






  吃泡麵的時候,就跟陳聊跟家人來溪頭的事>>>

陳:上次我跟我家人來時,是住在青年活動中心的小木屋,也就是這裡附近某一間。

我:是噢!我上次跟家人來時,只有在收費亭大門外照一張而以,沒進來。

陳:蛤?你們遠從高雄來溪頭沒進來?

我:對阿,我拔說不要花門票錢,拍張照代表來過就好了。

不過上次我拔有帶我跟我麻去銀杏森林(不用門票)上面的餐廳吃火鍋啦!




  再次吃飽喝足就去尋覓廁所準備下個行程!






↑ 森林探索區算是溪頭比較新設置的景點,藉由簡單的關卡進行自然關察與瞭解。

此探索森林區占地數約十公頃,園區內"動植物"生態豐富,
還有許多奇奇妙妙可體驗的設施(( 而且你還可以選擇走特殊設施或普通山路都可
以及生物特性的標示牌,還有各種生物,如山羌、鼬獾等動物足跡的陶版指標設計
讓遊客走在森林裡可以探索它們、更認識溪頭的生態特色。






  森林探索區入口處有一隻蜘蛛造型的牌式,(( 忘記拍~ 
應該是想提醒遊客要學習蜘蛛手腳並用的方式,才能完成八個不同主題的森林探索之旅~
探索之旅有不同路線及長度可自行選擇,大家可透過各項不同嘗試來體驗,
除了體能、耐力的考驗外,同時啟發對大自然的尊重與感動。

像圖上這個繩索吊橋,如果沒體力爬,也可以從下方道路直接通過!

PS 話說我是走回頭路時才發現
沒想到陳是一開始就知道有輕鬆路了,畫說這張照片也是我拍的我怎麼沒發現可走下面?





  繩索木吊橋。




   繩索頗白頗乾淨頗新的!是因為下雨都會洗乾淨嗎?





  陳先生有稍稍緊張,
因為這種繩索的設施阿,體重越重,走在上面的起伏就越大!
導致他走起來搖搖晃晃一直覺得很危險。





  我走起來就覺得很穩這樣。





 吊橋並不可怕(除非你懼高),可怕的是上下的樓梯超陡的!!!
不知道照片看不看得出來。






  接著的是ㄧ個沒刺激性但好美的隧道木橋!





   真的好美耶不是我在說!
可惜最近大雨下的少,底下的溪水幾乎是乾枯的狀態。





   然後這裡很明顯就是森林探索地圖上的綜觀森林
一堆紅框框,尤其是那個懸在樹上的紅框框跟地圖畫的一模一樣!



  此時已經開始默默起霧了!








  但陳先生還是執意要再往前走走。然後我看到黃鼠狼的招牌好興奮!
因為小時候看黃鼠狼威鎖的卡通,讓我真的好想看到黃鼠狼噢~
可惜我們都沒遇到它們,可能是下雨的關係吧!






  繼續往下走又發現一座完全是繩索的橋?了

我問陳先生又走左邊繩索還是右邊輕鬆樓梯~





   雖然陳先生說樓梯,但我還是碰碰跳上了繩索!
說實在完全不費力氣阿!小朋友來的話還可以當跳跳床 ㄉㄨㄞ ㄉㄨㄞ~







  但陳先生每一腳步都陷的好深阿!







  ㄉㄨㄞ ㄉㄨㄞ完依就繼續往前走。






   然後又發現了一座小橋,下面的溪水依然很乾枯。
早知道應該爬下去拍張照的~這麼難得的機會!







  霧越越大了,只好收工準備下山瞜。
感謝大家的收看,下台一鞠躬。







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
以上不專業介紹完畢!
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



❤ 相關資訊 ❤


溪頭森林遊樂區(溪頭自然教育園區)

位置:南投縣鹿谷鄉森林巷9號(臺大實驗林溪頭營林區)
開放時間:上午7點起開放入園,下午5點後停止入園。
電話:(049)261-2111
汽車停車費:100元 /日
門票收票標準: 點選進入










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
以下是擅用路人與腳架的情侶檔照片亂拍
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















很醜,但很好笑,放給大家笑。



美翻了的木橋。














不得不說當初先選擇紫色的空肯包是個非常之正確的選擇!
這個紫羅蘭色對於我的衣服整個是百搭阿!!!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最後一張是陳先生送我去高鐵站,在吃磨斯時先把照片存在他的筆電裡,
避免我們兩個搶著想看對方相機的照片
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